部门职能


综合科
协助院领导处理日常秘书事务,协助安排院领导的公务活动。
负责编排、发放学院《每周会议表》。
负责院内各单位请示、报告的登记、送阅送批和批件反馈。
负责群众来信访的登记、送阅送批和督办。
负责学院大型活动的组织协调及重要会议的会务安排。
负责学院重要客人的接待工作。
负责院领导外出公务活动及出差等所需车辆的安排以相关事项。
负责院领导办公室、学院会议室和接待室的管理。
负责院领导、学院办公室办公电话、移动电话等通信费用管理和院内单位办公、邮电、用车经费的管理。
负责学院印章、院长名章、学院办公室印章的监印、管理和学院介绍信的保管、使用。
负责院领导、学院办公室的报刊订阅、信(邮)件收发和分发。
负责院领导、学院办公室日常办公用品的领取、保管和发放。
负责院领导办公室和学院办公室的国有资产管理。做好学院与外单位签订的综合性合同协议、学院自制综合性文件的立卷归档。
负责学院档案管理工作。
协助院领导处理网上《院长信箱》中反映的重要问题,及时与有关职能部门联系并反馈处理情况。

文秘科、宣传科
负责学院公文处理工作。
负责对学院各类公文的核稿及公文正式印制前的复核,起草或参与起草学院重要文件和文稿,以及院领导重要讲话的归档。
组织编辑学院年鉴以及向上级机关的工作汇报等文字工作。
记录和转达重要电话内容,完成院领导和办公室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。
负责上级下发各类公文的接收、登记、送阅、流程跟踪、督办和立卷归档工作。
负责学院保密工作。
机要文件以及各类文电的领取、收发、传送、保管、清退和注销,以及机要阅文室的管理。
负责机要文件的打印。
负责保密工作档案的年度立卷归档工作。
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负责学院宣传和信息管理工作。
院内外宣传工作,院外媒体的联系、宣传及报导收集;指导和管理院园文化、监督院内网站、学生社团刊物;重大活动宣传、标语的拟定和张挂及节日、纪念日环境的布置。
负责校报工作。
负责全院动态信息的收集、汇总,编辑、上报工作。
负责学院办公室主页及学院主页“学院概况”的日常维护;负责协调全院网络信息工作,督促检查各单位网页的维护及更新。
负责维护教育行政办公系统的正常运行,及时更新升级系统。
做好院长办公会和党委会议题收集、与会职能部门的通知、候会等工作;负责会议纪要的整理、立卷归档,并督促检查会议决定事项的贯彻落实情况。

保卫科
全院政治保卫和院园保卫工作。
全院武装、民兵工作。
学生和部分教师户籍管理工作。

信息中心
全校网络信息工作。
校园网的规划、设计、建设和管理。
数字化校园的建设与维护。